“追求专业课堂育人润物无声”学院教师开展专业课程思政教学研讨活动

发布者:鲁腾飞发布时间:2023-11-13浏览次数:10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推进专业课程思政走深走实,鼓励我院教师将课程思政结合自身专业特色,开展个性化、针对性的教学活动,推动课堂教学实现润物无声,2023年11月8日,我院教师在生地楼303会议室召开了以“追求专业课堂育人润物无声“的专业课程思政研讨会”,研讨会由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地理系主任杨余辉老师主持,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及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李艳红教授以《地理科学导论》为案例,分享了专业课程思政教学理念与过程。李教授说,地理科学导论是大一学生了解本专业的重要“第一课”,要让同学们更加坚定“做好地理人、走好地理科学专业道路”的信念。教学过程中必须立足实际,创新教学方式,以“生活中的地理”为载体对对本科生进行专业情志教育。在典型案例中让学生了解国情区情,助力学生专业素养提升,确立人生方向,规划人生目标。韩炜副教授以“思政身、地理眼、育人手、持续心”-《植物地理学》的认识、理解和做法”为主题,详细探讨了专业课程思政建设的具体思路和做法,他强调科研融入教学,思政融合实践是专业课程思政建设的关键。

两位老师的分享给老师们提供了可借鉴的专业课程思政教学的思路和方法。参会党员、教师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对专业课程思政教学策略、重点和难点进行了梳理和归纳,明确了专业课程思政建设方向,力争将课程思政无声地融入到课程教学过程各个环节,落实课程育人目标。


永利集团304am官方入口

2023年11月8日


Baidu
sogou